醫療網訊息

從漢光中醫到潮州馬光中醫診所, 二十年來堅持守護在地人的身心健康!

201221_潮州院照片01

在地服務二十餘年的漢光中醫為馬光醫療網旗下院所之一,即將於2020/12/28(一)搬遷至新址,並正式更名為潮州馬光中醫診所,新院秉持善待患者的核心理念,提供「家一般舒適的環境」:診所中的大樹、精緻書牆、綠意長廊、隱密的候診空間,在在顯示馬光中醫的用心。

漢光中醫為潮州地區知名中醫診所,因應門診量日益增多,決定購入原址附近的土地自建醫院。從設計圖開始到監督施工,皆由執行長與團隊同仁們親力親為、盡心打造舒適的環境。位於現址隔壁的潮州馬光,是擁有樹木的診所。外觀採用金屬網罩的直立式建築體,不僅能降低西曬、讓室內溫度更舒適,同時更象徵潮州院將成為燈塔般地標,點亮在地民眾的健康之光。內裝則以清水模、實木、天然大理石建構而成,運用大地原始材料,溫潤質樸,代表著堅韌與永恆之意。

從漢光中醫到潮州馬光中醫,新址、新名、新氣象,唯一不變的是在地服務的堅持。除了專業醫師、高品質藥材、舒適環境、貼心服務之外;馬光中醫更致力於照顧民眾的身心靈健康,讓院所不僅是就醫才能來的環境,更是社區間的交流分享空間。這裡可以是健康廚房、運動教室、才藝中心或是植物教室。

秉持著一院一特色的目標,潮州馬光定期舉辦陽光多肉植栽活動,外聘知名植栽師,講授多肉種植方式,並指導大家現場製作盆栽。一邊享受中藥養生茶、一邊聽著園藝老師的授課,用園藝陶冶身心靈。歡迎蒞臨屏東潮州院,一邊品嚐中藥茶一邊享受陽光明媚的好天氣,增進身心靈的健康發展!

※ 原文轉載自台灣新聞聯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