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跟著人氣中醫師吃出食癒力!輕鬆用電鍋煮出全家人調養益膳

吳醫師專書01

中醫自古以來就有藥食同源的概念,許多中藥材既可以做為治療疾病的藥物,同時也是極具食療效果的食材。明華馬光中醫診所人氣中醫師吳怡詩醫師,精心準備46道湯、粥、茶、養生藥膳,以及44個調養經絡穴道,集結成《一個人到一家人的電鍋調養益膳》養生藥膳書。

現代人忙碌的工作與生活,有時連基本三餐都無法顧及,更別提進補了。因此明華馬光中醫診所吳怡詩醫師針對全家人常見的困擾,將門診常用的燉補藥方,結合衛教資料彙整成冊。用最簡單方便的「一指按」方式,讓大家輕鬆地使用電鍋,就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燉出營養美味的食補。

本書特色包含:

  1. 添加對症藥材:針對症狀加入適合的藥材,溫和不傷身,一喝就超級有感。
  2. 食材隨手可得:運用家中常備的食材,燉出元氣滋補力,喝出幸福食癒力。
  3. 料理簡單快速:不必顧爐火,只要放入食材及藥材,按下按鍵就煮出好湯。

致力於中醫食補推廣,吳怡詩醫師特別舉辦兩場分享會,將在高雄大立百貨金石堂書局與高雄悅誠廣場誠品書局進行簽書會。現場備有中藥茶飲、料理烹飪教學、有獎徵答與摸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達到養生、保健強身的目的。

※ 原文轉載自台灣新聞聯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