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小心內臟脂肪讓心臟病機率飆5倍!3個穴道降血糖、血脂、血壓

 

小心內臟脂肪讓心臟病機率飆5倍!3個穴道降血糖、血脂、血壓

【早安健康/馬光中醫百合院 李長鴻醫師】來求診的病患當中,有不少是因為三高而前來,三高指的是:『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

這三種看似關聯性不大,但其實對身體的傷害息息相關,根據臨床研究顯示,若內臟脂肪型肥胖再加上其中二高,發生心臟病的機率是健康者的5.8倍。 

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病程可以持續10~20年,如果沒有好好的控制血糖,會加速血管退化,進而引發出許多併發症,想要避免糖尿病併發症上身,控制血糖是關鍵。

除了從飲食、運動做起,按摩穴道也很有幫助,可以調節身體,穩定血糖。 
 

高血脂 


高血脂症在初期不會有任何症狀,但倘若不對其加以控制,多餘的脂肪囤積在血管內壁上,久而久之會造成動脈硬化,進而發生血管阻塞,引發心臟疾病或腦血管病變。 
 

高血壓 


血壓是指血液由心臟送出時在動脈血管內產生的壓力,受年齡、運動、肥胖、抽菸等因素影響。由於血壓升高時,多數人沒有明顯症狀,因此容易被忽視。

持續性的高血壓必須要治療,因為長期血壓偏高會發生嚴重的併發症。 

以下介紹三個穴道分別可以降血糖、血脂、血壓。 
 

  1. 降血糖:按然谷穴。 然谷穴位置:足內踝尖往足弓方向,在舟狀骨下方凹陷處。 
     
  2. 降血脂:按中脘穴。 中脘穴位置:肚臍上方約4橫指寬處。 
     
  3. 降血壓:按百會穴。 百會穴位置:兩耳往上交會至頭頂處。

    穴道按摩方式:可用點壓或按揉的方式來進行穴道按摩,每次3~5分鐘,早晚各按摩一次。

李長鴻醫師

※ 原文轉載自早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