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如何WFH不胖反瘦?3大促代謝、消水腫必按穴道報你知

如何WFH不胖反瘦?3大促代謝、消水腫必按穴道報你知

如何WFH不胖反瘦?3大促代謝、消水腫必按穴道報你知。僅為情境配圖,取自Shutterstock

近來大家應該常在新聞看到WFH這三個英文字。 WFH原意是Work From Home,指的是本來的工作場所是辦公室但因特殊狀況而在家辦公。

最近門診上常聽到病人反應減少出門或是因為健身房沒開而體重增加,今天就來教教大家幾個瘦身技巧方法避免體重增加。

1. 避免晚睡晚起 

因為不用早起上班,開始不定時作息,造成晚睡晚起的惡性循環。進而導致代謝量下降形成浮腫,嚴重的還會造成月經延遲或是睡前吃消夜變胖的壞習慣。 

2. 充分飲水 

水分是維持人體運作的重要條件,讓體內廢棄物排出,正常來說,體重一公斤大約要喝30cc的水,以一個體重70公斤的成年人來說,一天的基本喝水量就是2100cc。 

3. 適當運動 

趁著工作空檔的休息時間,點開YouTube的簡單伸展影片跟著做伸展,如果跟不上影片其實最簡單的居家運動就是跳繩,跳繩一小時將近就可以消耗1000卡的熱量,我們可以先從10分鐘開始練習。 

4. 穴道按摩

可以用按壓、指揉、點按的方式來進行穴道按摩每天3次,每次3-5分鐘。

如何WFH不胖反瘦?3大消腫穴道按起來!馬光醫療網提供圖/如何WFH不胖反瘦?3大消腫穴道按起來!馬光醫療網提供

•  豐隆穴

先找到膝蓋骨外側陷下處,與外腳踝連線的中點就是豐隆穴。按摩可改善便祕、肥胖等症狀。 

•  三陰交

位於腳踝內側,往上四根手指的距離。除了加速水分代謝外,也可舒緩生理痛。 

•  天樞穴

位於肚臍旁三指處(左右皆可),能疏通大腸,理氣消滯

5. 利水腫的食物 

•  荷葉 

茶有消脂利排水的效果,對於血管硬化、肥胖或血脂高的人也有幫助。

•  薏仁

 可以利尿排水兼美白肌膚。

•  綠豆 

有清熱解毒利尿效果,是夏天不可或缺的抗浮腫食品。

•  冬瓜 

在中醫具有消脂利水功效。 

希望大家趁在家工作的日子好好督促自己,搭配以上幾個技巧狠狠地跟肥胖斷!捨!離!

※ 原文轉載自健康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