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知識傳承,走進生活的中醫專書:馬光健康管理書院叢書

馬光健康管理書院系列叢書

「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馬光中醫診所集結三十年以來的醫療經驗,以及旗下九十幾位醫師臨床智慧,共同淬鍊中醫知識精華;期待透過一系列叢書發行,讓民眾自己在家中也可以進行自我保健,達到「治未病」的目標。

馬光醫療網於2013年起成立馬光健康管理書院,結合醫療網內對於醫療管理教育充滿熱情的專業夥伴,陸續出版中醫傷科、內科、婦科等普及版醫療書籍。像是著眼於現代人常見、因自律神經失調導致頭痛、失眠、心悸胸悶的《用中醫調好自律神經》;針對廣大女性共同煩惱:痛經、手腳冰冷、經期混亂的《搞定惱人的婦科問題》等書。用專業知識搭配淺顯易懂的圖文說明,讓民眾皆能輕鬆了解病狀成因,從而進行自我照護。

出版餘七年、廣受讀者們喜愛,由高宗桂博士編撰的《中醫骨傷科專家教你搞定全身筋骨肌肉》,於今年增訂再版,增加20種強筋健骨的食療方。讓讀者從了解中醫骨傷病因開始,全面調整生活、運動、飲食等習慣,達到全方位身體肌肉關節保健。

專精於全家身體調養的明華馬光中醫吳怡詩醫師,針對各年齡層常見的疾病,精心設計出46道色香味俱全的電鍋養生益膳,無論是轉骨長高、青春痘、輕盈美體、降低高血脂、預防骨質疏鬆…各種疑難雜症,只要跟著書上的指示,就能輕鬆烹飪出照顧全家大小的藥膳食補。由內而外調理體質,達到居家養生效果!

※ 原文轉載自台灣新聞聯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