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熱血中醫教你養好肝, 後疫情時代的居家保健良方!

熱血中醫教你養好肝

「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無論中西醫都非常看重「肝」。中醫講究氣的流通,這就要透過「肝」的指揮調度。情緒調節也會受此影響,若「肝氣不舒」,容易出現憂鬱、焦慮、緊張不安等情緒障礙。熱血中醫廖述賢醫師針對現代人常見困擾,整理出人人都能做到的生活指南,運用茶飲食療、穴位按摩與居家運動,教你養肝於未然。

迎接後疫情時代,面對未知的病毒,提升人體自我免疫力已成為當務之急。建功馬光中醫診所廖述賢院長,結合「張仲景古典脈法」、「SFMA 功能性動作評估」、「NLP 神經語言程式學」,獨創出「大榕樹療法」系統。化繁為簡,專注探討為何多數健康問題皆來自於肝,針對最常見的症狀:頭痛、腰痛、失眠、便祕、乾眼症、情緒障礙…等,找出疾病根源,不僅將艱澀的醫理與用藥思路寫得清楚易懂,更提供簡易的保健方,讓養生保肝能天天做起。除了書籍之外,更拍攝18支衛教影片進行分享,非常適合想了解中醫、為自己的身體健康把關的現代人。

「身為中醫師,最感到幸福的事,就是能夠傳達正確的健康知識,幫助疾病患者減輕疼痛。」熱血中醫廖述賢院長期望透過普及保健知識,達到「中醫治未病」的理念;讓更多人都能吃飽、睡好,好好的享受每一天。

※ 原文轉載自台灣新聞聯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