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沒染疫也「腦霧」! 中醫師曝「3種美食」常吃恐害身體當機

「腦霧」是新冠染疫後遺症之一,可能出現集中力減弱、記憶力衰退等症狀。不過中醫師指出,如果平常愛吃麵包、蛋糕等精緻澱粉,下午茶在搭個含糖飲料、烤炸雞塊,恐導致身體和心理的肝膽經絡「當機」,連正常人都會出現腦霧狀況。

什麼是腦霧?醫師指出,就是腦中覺得籠罩一層薄霧,讓人頭腦混沌不清,造成思考、記憶跟專注力,大幅降低,進而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與工作。

廖述賢指出,中醫《黃帝內經》:「肝者,將軍之官,謀慮出焉。」中醫的肝臟不只是西醫的消化器官,還是掌控免疫力、情緒,與神經內分泌的將軍。

廖述賢建議,一週當中能多多運動,搭配每天吃到三種抗炎保健食品。首先,適量維生素C與鎂,抗氧化,穩血糖,助排毒,就能壯大身體抗炎隊伍;其次,含Omega-3的魚油DHA當作抗炎隊友,就會滋潤日漸乾涸萎縮的記憶力;最後,還有養肝、抗疲勞的牛樟芝,才能讓「肝」這位將軍率領以上這些抗炎部隊打敗腦霧,讓人始終保持正向積極的心態,心情美麗,人就精力充沛。

※ 原文轉載自ETtoday 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