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中醫師義診 守護潮州警健康

▲馬光中醫診所2位中醫師替潮州員警把脈義診,為人民保母的健康把關。(圖/記者莊全成翻攝) ▲馬光中醫診所2位中醫師替潮州員警把脈義診,為人民保母的健康把關。(圖/記者莊全成翻攝)

當今社會型態快速變化,警力需求壓力越來越大,值勤常常日夜顛倒影響健康甚鉅。為了照顧辛勞的員警,屏東潮州警分局於聯合勤教時,邀請馬光中醫診所2位中醫師替員警把脈義診,為人民保母的健康把關。
 

▲中醫師也細心講解養生保健之道,喚起員警對健康的重視。(圖/記者莊全成翻攝)
▲中醫師也細心講解養生保健之道,喚起員警對健康的重視。(圖/記者莊全成翻攝)

馬光中醫師表示,警察工作生活作息常常日夜顛倒,常見症狀包括肝臟、胃腸及心血管疾病等問題,建議透過多運動、少吃刺激食物,盡量有充足睡眠做好自主保健。
 

 

在把脈義診過程中,中醫師也細心講解養生保健之道,除提醒常見一般肝功能疾病、腸胃不適症況、肥胖、高血壓及肩頸痠痛等症況,希望警察弟兄們不要忽略身體初期的警示功能,一旦有這些症況就要注意,喚起員警對健康的重視。
 

 

潮州分局長林明波表示,感謝馬光中醫診所醫師的義行,由於警察工作性質特殊,24小時不間斷,同仁也因此容易忽略健康,除了直接影響身體及家庭外,也間接影響工作的效率及品質,盼透過本次義診檢查,能即時知道自己身體的相關資訊,提醒員警對健康的重視。

 

新聞轉載自 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