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改善慢性發炎,廖述賢醫師為中華電信學員講授樂齡健康生活秘訣

 

 

「慢性發炎」是現代人的隱形殺手,據研究指出:三高、心血管疾病、憂鬱症狀等疾病,都與其有關。建功馬光中醫廖述賢院長受中華電信學院之邀,為銀髮族講授打造樂齡健康生活的秘訣。

 

廖述賢醫師為中醫臨床認證指導教師,同時也是義守大學的業師。擅長治療運動傷害、睡眠障礙,以及青春痘、病毒疣等皮膚疾患;憑藉針傷科與皮膚科的高明醫術,往往門診一號難求。為了讓更多人擁有正確的衛教知識,廖述賢醫師不僅利用下診的時間撰寫書籍,更時常至各大社團單位、學校進行演講。



 

當細菌病毒異物入侵或身體退化、運動受傷時,體內免疫系統會藉由「發炎反應」,清除入侵者,以及修復傷口患處;所以發炎會呈現急性紅、腫、熱、痛等現象。如果在不適症狀發生時,立即使用抑制發炎藥物止痛(例如注射類固醇、服用消炎止痛藥),長期使用會妨礙身體自然修復,導致不良影響。

 

廖述賢醫師透過分享中醫傳統食補養生知識、作息與動作導引,以及穴位按摩,在治療之餘,同時讓身體「不要再次」受到反覆的傷害,這就是中醫強調治本而且無副作用的「養生保健治療」。課堂中也透過現場的指導與練習,從實作中了解居家保健的要點。

 

 

廖述賢醫師資歷介紹

《熱血中醫教你養好肝》 https://bit.ly/2V0XFeJ

《熱血中醫的衛教影片》 https://bit.ly/3yv8SC3

 

★ 講座邀約需求歡迎電洽 : 07-7905261 #63 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