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舒服走過更年期,黃千瑞醫師提供台南六甲衛生所民眾中醫保養良方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的人生歷程,臨床顯示婦女約在45-52歲時,因女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可能會產生熱潮紅、夜間盜汗、焦慮煩躁、心悸失眠,甚至骨質疏鬆...等症狀。崇學馬光中醫診所黃千瑞醫師擅長內科、針灸與婦科治療,幫助相當多女性患者走過痛經、月經不規則、經前症候群等不適症狀。此次應台南六甲衛生所之邀,為民眾提供舒服走過更年期的保養祕訣。

 

 

黃千瑞醫師表示停經不代表更年期,更年期是指生殖機能逐漸降低到完全喪失的停經前後過渡期,時間可能僅有短短幾個月,也有長達數年或數十年。 除了常見不適之外,由於女性荷爾蒙具有保護心血管作用,能預防動脈硬化。更年期女性荷爾蒙降低,心血管保護力下降,容易出現心悸、胸悶、胸痛,雖不一定是心臟病,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因此提高,不得不慎。

 

 

針對更年期症狀,中醫會以「疏肝」,處理情緒層面問題;「健脾」,補強消化代謝系統;「補腎」,完善賀爾蒙系統;從這三方面依據個人體質進行身體調理。黃千瑞醫師同時也推薦合適的茶飲、舒緩不適的穴位按摩,以及作息調養等知識衛教,期待每位女性都可以順利走過這段歷程,綻放獨一無二的美麗。

 

黃千瑞醫師資歷介紹

黃千瑞醫師衛教文章

 

★ 講座邀約需求歡迎電洽 : 07-7905261 #63 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