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網訊息

吃3種食物沒確診也漸漸腦霧!4大抗炎部隊排毒養肝、打敗後遺症

愛吃3種食物沒確診也漸漸腦霧!4大抗炎部隊排毒養肝、打敗後遺症

【早安健康/馬光中醫建功院 廖述賢醫師】報導指出新冠肺炎會有許多後遺症,有ㄧ種叫做「腦霧」。「腦霧」就是腦中覺得籠罩一層薄霧,讓人頭腦混沌不清,造成思考、記憶跟專注力,大幅降低,進而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與工作!

得過新冠肺炎之後,雖然發燒頭痛等症狀減除,卻遺留下經常性聊天卡住的對話,腦袋一時當機想不出來,讓話到嘴邊卻講不出口的狀態。也可以觀察到會經常性健忘,覺得自己好像變笨了,也漸漸增多了負面的情緒、失眠睡不好、導致懶得動,食慾不振,反而變胖,更顯得焦慮煩躁了!

 

中醫《黃帝內經》:「肝者,將軍之官,謀慮出焉。」


中醫的 肝臟不只是西醫的消化器官,還是掌控免疫力、情緒,與神經內分泌的將軍。如果平素嗜吃麵包、蛋糕等精緻澱粉,配奶茶等含糖飲料來充飢,甚至每天酥脆的雞塊等烤炸加工品,不只是新冠肺炎的病患,連正常人也都會漸漸出現腦霧症狀,因為這些都是引發慢性發炎的食物,會增加肝膽負擔,導致主管身體和心理的肝膽經絡「當機」了。建議你,一週當中能多多運動,搭配每天吃到三種抗炎保健食品。


首先,適量維生素C與鎂,抗氧化,穩血糖,助排毒,就能壯大身體抗炎隊伍;其次,含Omega-3的魚油DHA當作抗炎隊友,就會滋潤日漸乾涸萎縮的記憶力;最後,還有養肝、抗疲勞的牛樟芝,才能讓「肝」這位將軍率領以上這些抗炎部隊打敗腦霧,讓人始終保持正向積極的心態,心情美麗,人就精力充沛!

※ 原文轉載自早安健康建功_廖述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