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怕痛怎麼辦,中醫無痛雷射針灸能幫忙

中醫治雜症 2023-12-20 作者:彰化院 李雨秦醫師

雷射針灸原理是以低能量雷射(0.1 ∼0.5 焦耳),對準穴位或肌筋膜壓痛點照射,透過提供穴位能量刺激,藉此調整經絡以治療疾病,能促進粒線體合成,活化細胞,啟動身體調節功能,常運用於慢性疼痛症、過敏性疾病、小兒早療、各種內婦科疾病調理等。

 

非侵入性、無傷口的治療方式

雷射針灸與一般傳統針灸一樣都可以藉由刺激穴位調配氣血,達到治療目的,除此之外雷射針灸不會造成疼痛,不需針刺,非侵入性,無傷口,低能量也不會引起組織破壞,對於傷口修復、慢性疼痛有顯著的療效,因此兒童、容易暈針或是怕痛的患者接受度高,適合雷射針灸治療。

 

廣泛應用於小兒早期治療的雷射針灸

很多家長會詢問:我的孩子適合雷射針灸嗎?其實目前雷射針灸廣泛應用於小兒早療,包含語言發展遲緩、發育遲緩、腦性麻痺後遺症、注意力不集中、自閉症、過動症等,以及其他小兒疾病,例如:過敏性鼻炎、氣喘、近視、消化疾病、小兒夜尿、增高、性早熟等。只要符合適應症,並且經由醫師評估病情及臨床狀況後即可治療。

目前已有許多研究證實:早療復健搭配中醫雷射針灸治療,可以有效提升小孩語言及認知功能的發展成效。早療適用於6歲以前嬰幼童,3歲以前是嬰幼兒腦細胞發展最快的黃金時期,影響未來發展,因此越早介入治療成效越顯著。

 

幫助生長發育最常用這幾個穴道

小兒雷射針灸治療,常使用幫助生長發育的穴位,例如:足三里、三陰交、合谷、湧泉等穴位,來達到促進成長的效果。

臨床上雷射針灸也會運用頭皮穴位及耳穴,例如:百會、四神聰、語言區等穴位,幫助慢飛的孩子腦部語言及認知功能的發展,有許多孩子接受雷射針灸治療後,發現可以增加早療的學習及吸收能力。

醫師也會判斷孩子的體質與症狀表現來選擇穴位,例如有鼻過敏的小朋友,會多加鼻子周圍穴位及背部俞穴的刺激,增加鼻周氣血循環、提升免疫力。

雷射針灸一次治療時間通常只需要5-10分鐘,在現今繁忙的生活中,中醫可以提供一個節省時間、無痛、安全又有效的治療方法,孩子們可以在中醫的調理及陪伴下,快樂健康成長!

 

🎉全台第20家中醫診所 #彰化馬光 🎉
🖥 https://bit.ly/3QZBobj
📍 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路93號 
📲 04-723-0208
⎯⎯⎯⎯⎯⎯⎯2023/12/23 與您相見⎯⎯⎯⎯⎯⎯⎯⎯